夏天是美女们的性感季节,却是工业地产的冰河时期~

sy_201107072106500380-1

就深圳市场来说每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和7月到9月份都是工业地产出租的淡季,而除了这些时间段以外的其它时间总体是比较平均的。农历新年期间的出租市场用不着多说了,我们这里主要谈谈每年7月到9月这三个月的情况。

据我们了解,这三个月的出租成交量一般不会超过全年总成交量的2成,大部分情况是在1成以内。因此对于在这些时间段开盘的包租企业来说,可谓是压力山大啊!造成这个明显的季节效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 历史以来一般工业地产出租合同的签订和到期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年的2-6月份和10-12月份。
  2. 一般每年的3-11月份这段时间是企业集中精力搞经营生产的阶段,大部分的扩产或新投资计划都会在农历年后的1到2个月进行。7-9月份刚好是企业集中精力搞经营生产的中期,所以每年这个时期出现因扩产和新投资计划而要租工业地产的企业也会比较少。
  3. 7-9月份为深圳的高温季节,对于客户来说看厂房、租厂房都要承受高热的煎熬,所有很多时间宽松的客户就会把租房的时间提前或者延后来避开高温季节。

随着深圳“腾笼换鸟”发展进程的变化,工业地产的这种季节性也逐步改变。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工业地产逐步地升级成了办公、商业、专题产业园等,而这些的产业的季节效应都与工业租出市场有着明显的区别,所有上述工业地产的季节效应会随着深圳城市发展的步伐越来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