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业地产性质和分类 工业地产投资价值

1371808237447_000

中国的工业地产起步比较晚,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表现为工业地产市场参与的投资主体主要为政府及政府控制的国有企业,外资和民营企业参与的较少,很多人对于工业地产基础知识的了解更甚少。深圳工业地产性质和分类是怎样的,而深圳工业地产投资的价值又如何?

工业地产性质

工业地产是住宅、商服和综合类用地外的第四种性质用地。工业类用地上可建的建筑物用途通常包括:工业制造厂房、物流仓库和工业研发楼宇等。

工业地产的分类

重工业地产、轻工业地产、仓储地产、自由贸易区地产以及一些特殊类型的工业地产。

工业地产投资的价值

作为工业企业,工业地产不仅仅是生产资料,更是一项可以融资的资产,而且,随着工业地产价值的逐步发现,工业地产更可以实现企业资产保值、增值的功能。

工业地产传播特点: 传播内容复杂性、传播受众狭窄性、传播诉求功利性(功利:狭碍的效益、目的性)、传播辐射弱扩散性、传播主体分散性、传播反馈偶然性。

工业地产相对于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特点:

除了土地使用性质不同外,工业地产相对于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还有以下特点:

1、工业地产的客户主要为企业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2、工业地产的投资必须同时考虑区域经济的风险和产业经济的风险;

3、工业地产因为建筑层数少(一般钢结构1-2层,钢混结构3-8层),所以建设周期短。

工业地产的经营模式

工业地产的经营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类:

1、建成销售。适合于中国现在房地产证券化程度低的情况下,地产商实现资本快速周转的需要。

2、建成出租。适合于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地产商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追求长期稳定投资回报的需要。

3、 购买成熟的工业地产项目后出租。适合于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