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写字楼十大标准

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需位于重要的商务区域,交通便利;有多条公交线路,最好配备轨道交通设施。

大厦品质方面,要求统一的交付标准,充分的水、电源供应,大厦公共部分设计合理,装修得体。如项目配有一定规模的商场,则需提供独立的写字楼出入口。实用率同样有要求,整层的实用率不应低于75%,分隔单元的实用率则不应低于70%。单元内应尽量少柱子。层高需在2.8米以上。电梯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30秒。要提供充足的电话、网络接口,以适应企业开展业务的需要。

而在空调设备方面,要具备完善的中央空调系统,保证空气质量,提倡自然、绿色、环保的空调概念。充足的停车位也是不可缺少的,每150平方米的写字楼建筑面积至少配备一个停车位;对于综合体项目还需配备更多的停车位,或者周边有足够的车位供使用。

物业管理也是指标之一,需聘请经验丰富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物业产权上要求统一产权,即由一个或少量业主共同拥有。其他方面,则最好提供舒适的休憩空间,足够的绿化面积以及餐饮设施,还应设独立的抽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