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新区观澜湖街道首家国际学校落户

觀瀾湖國際學校新聞發佈會眾嘉賓合影

龙华新区“一线一站一社区”建设又有新突破。2014年11月12日,作为龙华新区国际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新区的第一所国际学校——观澜湖国际学校正式宣告成立。这所双语国际学校由观澜湖集团出资创办,将提供从3岁幼儿至大学预科共计2000个学位,不仅缓解了龙华新区特别是观澜片区的学位紧张问题,也填补了龙华新区国际学校的空白。

据悉,观澜湖国际学校位于观澜湖新城旁,占地6.2万平方米。观澜湖国际学校将采用双语教学,强调素质教育,传授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学生可直通加拿大及美国等数千所大学,包括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国际学校的幼儿园将从2015年9月起开始招生,小学和中学则分别在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开学。

观澜湖国际社区周边集聚了包括华为、富士康、富士施乐、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长安标致雪铁龙等一批国际先进企业,常驻外籍技术专家人才日益增加,其家庭对优质国际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但目前深圳的国际学校集中在南山、福田,“上好学”成为龙华国际社区的一大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