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观快速全线贯通在望 拆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W020140325617902088551

导语:龙观快速2009年底开工建设,迄今已过去6年,近日,最后6户拆迁户已全部与该办事处签订协议。随着征地问题的圆满解决,福城办事处将助力龙观快速尽早全线贯通。

12月6日,福城办事处传来好消息,龙观快速剩余6户的征地拆迁谈判事宜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龙观快速已动工6年之久,至今仍断头,迟迟未全线贯通的原因是征地拆迁工作未完成,导致工程停滞。当日,记者从福城办事处相关部门获悉,阻碍龙观快速全线贯通的征地拆迁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最后6户拆迁户已与该办事处签订协议,龙观快速全线贯通在望。

龙观快速是原观澜片区第一条快速路,于2009年底开工建设,迄今已过去6年,因征地拆迁问题迟迟不能实现全线通车。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该问题也成为横亘在新区政府和居民心头的一根刺,更是新区城市面貌提升的一大“拦路虎”。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作为全市性的重大民生工程,龙观快速建设问题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市、新区各级领导都曾亲临现场调研指导。福城办事处成立后,以“用心打动拆迁户,认真完成难任务”为工作理念,下决心在半年内妥善解决龙观快速征地拆迁问题。该办事处领导班子多次带头与拆迁户接触谈判,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土地整备管理部、茜坑社区工作站、茜坑社区新围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工作,开拓思路,采取人性化措施,成功争取到拆迁户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在新区和福城办事处的不懈努力下,龙观快速征地拆迁谈判取得重大进展。近日,最后6户拆迁户已全部与该办事处签订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点就拆迁补偿价格、房屋重置等问题进行谈判的同时,福城办事处针对每户家庭的不同情况,因情施策,融入人文关怀,最大化增加和谐因素,以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据悉,拆迁户中有一位老医生,今年已75岁,在此地行医30多年,对老房有深厚的感情。念及老人家的情感,该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贴心为其考虑,除耐心做其工作外,特意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医生拍摄一纪录片,让他日后有所寄托;另有一位大龄女青年,一开始也抵触拆迁,工作人员三番五次上门拜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女青年被真诚所感动,同意签订协议……这些人性化的做法,为做通其他拆迁户的工作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最终,拆迁户由最初的抗拒,到慢慢接受谈判,最终实现了大扭转。

随着征地问题的圆满解决,福城办事处将助力龙观快速尽早全线贯通,让辖区居民享受交通改善带来的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