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租赁小技巧

1370753712411_000[1]

对于厂房很多都是租赁过来的,那么我们在进行厂房装修之前就需要考虑的是怎么租到好的厂房,这样装修的时候也可以节省资金和精力。承租人在租房的过程中必定要经历找房、定房、签合同、进驻几个过程,但在其中又有许多复杂的环节需要注意,在此给承租人以五个方面的建议:
1.房屋价格的商定
不论选择什么渠道,几乎不会有人二话不说地同意业主或中介公司开出的房屋价格,这就将涉及租赁价格的讨价还价。一般情况下根据不同区域、物业性质、付款方式等多重因素,租金价格会小有降低,但大多不会超过市场平均价格的10%。
2.仔细揣摩《租房合同》的各条款
为了确保房租稳妥地交到业主的手里,承租人必须查验业主的合法身份证明和权属证明,并作为租赁合同的附件,在签订《租房合同》前,其中的条款应仔细揣摩,必要时可请专业人士或律师来协同签订。
3.物业交验马虎不得 应作为合同附件
在《租房合同》签订的同时,物业的交验非常重要。中介公司在操作中会提供一张物业清单作为合同的附件且注明损坏程度,如果是自己找的房那更要注意此类事项,如记录下水电气三表的具体数值、内部电器的使用情况等,并作为合同附件一一说明,以便减少入场后的麻烦。
4.选择适合的租赁方式
租房有两种选择,自己(包括通过熟人、网上等)或委托中介公司。自己找相对花费时间长、耗费精力大,需要不停地通过各种渠道找房、联系、约时间、看房、选房,如果进行顺利的话可在1个月左右完成,但很有可能出现各种租后风险。
而对于那些没有多余时间和精力自己找房的人,选择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中介公司来操作就更为适合了。当然相对前者你或许需要支付一定的中介代理费用。